close

13天過的很快~

說真的帶著孩子旅行跟想像中一樣很累很辛苦

但卻也是很甜蜜幸福

重要的是一起創造的回憶  無價

 

漢莎的班機時間相當不錯,晚去晚去(而且連小蓮藕未滿2歲都給有23KGS的行李空間,完全是符合採購團來著的(大誤XD))

可以多玩一天,遠程乘坐時間都是小蓮藕睡覺的時間

桃園-香港:19:00-20:45,香港-法蘭克福:23:05-05:40
慕尼黑-香港:22:15-15:45,香港-桃園:17:35-19:15

小蓮藕很給力的去回都睡了幾乎有8個小時以上

然後起床玩了2-3個小時就到目的地了

這關可說是幸運PASS

也因為小蓮藕是個愛吃的小孩

醒著的時間,餵食麵包,水果跟米餅就可以打發時間=>吃的東西很重要!!!!!!

當然也有帶著貼紙書,畫筆要讓他打發時間用,這些不止在飛機上,也在移動的車中有使用到

去程比較幸運搭乘的是新型飛機A830

我們位子是第一排並且有嬰兒掛籃(查詢過漢莎航空的嬰兒掛籃承重容許80CM,15KGS/其他航空公司有的只容許到10KGS)

小蓮藕睡後就直接放在掛籃中睡覺,爸媽待第一餐飛機餐吃完後也趕緊入睡

好應戰小蓮藕醒來的時間

回程就非A830且不幸運的不是坐在第一排,也無掛籃,還坐在四個位子中的中間二個

機位也滿坐無法換至比較舒適的位子,然後不知怎麼的機內很悶熱,也無空調可以調整

小蓮藕想睡卻一直唉唉叫,我抱著藕爸扇風過了好久仍是悶熱無法入睡

只好叫藕爸先睡,我先撐著之後再輪班

過了好久才終於睡著~我也跟著睡了一會兒

後來,才換藕爸抱著睡 ,我休息

 

外國好像帶著小孩旅行移動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去程不誇張約有10位小孩在機上,甚至還有剛出生約2-3個月大小的

媽媽也還在擠奶,就飛香港到德國遠程

我們隔壁也坐著一個約比小蓮藕大沒多少的小哥哥

是跟奶奶,媽媽一起,奶奶好慈祥一直對小哥說有BABY有BABY

然後逗著小蓮藕玩

 

 

這次旅行過程一改我對德國人嚴肅的印象

從老到小都對小孩非常親切,這也是帶了小孩才有的收獲

我認為小蓮藕是在這個旅途裡最豐收的人了

因為他得到好多親切的笑容,親初的對待

在海德堡

小蓮藕在路上走不小心撲向一位男士的大腿,

他以非常幽默誇張的方式回應,逗的我們跟小蓮藕及旁邊的路人大笑

 

在斯圖加特 WMF OUTLET 

剛睡醒起番的小蓮藕不願意坐在採購推車上大哭

店員一副非常心疼的樣子

立即叫我過去跟我解釋要給我餵食小蓮藕那杯的果汁是完全純果汁打出來的

讓我安心餵食,也得以讓爸媽好好大肆採購(笑)

 

在楚格峰

藕爸在租滑板時

一位德國人本來戴著雪鏡,一直在逗小蓮藕玩

後來索性把雪鏡摘掉,然後語出驚人的說你好

說出你好時,我有一點點驚訝,

但是很多外國人有做生意的話,看到東方臉孔也會說個你好,孔你幾哇或是阿捏阿SAY喲

沒想到後面又問小蓮藕:他叫什麼名字

我驚呼的問他:你會講中文嗎?

這位帥哥說一點點

還問我CUTE的中文要怎麼講

一直說小蓮藕很可愛~

(好奇妙的偶遇啊)

 

然後呢~小蓮藕本人本來在台灣也不特別外向

甚至跟陌生人對看有時候還會哭出來的地步

但是,到了國外不知是講的話不一樣還是長的也不太一樣

他整個外放到一直看路人,然後一跟人家對上眼就對人家放電微笑的地步

最誇張的是在羅騰堡住宿的早餐,來了二個韓國留德學生的姊姊

一直看著姊姊對姊姊非常靦腆的笑著

姊姊也用韓語"可愛"一直說著

然後回應他的"熱情"

 

這些個美好的回憶,都是帶著小蓮藕出國才能有的

雖然小蓮藕不見得記得這些

但是媽媽想好好記錄著這些回憶

這些是我們一家三口珍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